-C2236-

ε●з

【2020基卡24h/9:00】基斯做了一个恶梦


那是基斯入住克拉艾斯公爵府的第二年。


深夜,克拉艾斯公爵府。

安合上门,拿起煤油灯准备回到房间休息。今天的卡塔莉娜大小姐一如既往的精力充沛,与园丁一起耕种田地;躲开公爵夫人偷偷爬树;剑术课也获得了老师“继续保持这十足的气势吧”的称赞……是称赞吧。

可能是白天太过活力十足的缘故,晚上的卡塔莉娜小姐很容易犯困,睡前难得的让人省心,熟睡的样子也无比惹人恋爱。

与半天的卡塔莉娜小姐完全就是两个人。

在安感叹的时候,突然奇怪的摩擦声在身旁响起。安立马绷紧了神经,准备大喊着叫人并转身把煤油灯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照过去。

煤油灯散发的光照在了走廊的壁画上,周围空无一人。

安屏住了呼吸,张了张嘴,没发出什么声音。

她很确信刚才有什么声音在她旁边,可眼下看来走廊里除她之外并没有什么人。想起最近卡塔莉娜小姐喜爱看的小说中有那么几本描写鬼怪的小说,安虽然当时不在意,可现在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这件事。

那几本小说里描写的鬼怪大致相同,就连描写手法和所用到的词句都大致相同。但卡塔莉娜小姐却看得津津有味,总是会和安或是基斯少爷说,企图吓到二人。

基斯少爷会在卡塔莉娜小姐问:“又被吓到吗?”的时候很努力地去做出被吓到样子迎合卡塔莉娜小姐,可安却总是一脸平静地点头并提醒卡塔莉娜说:“夫人如果看到听到您说的这些话,只怕不会让您继续看下去了。”

这才让卡塔莉娜收敛了一些。

“有一种鬼怪,会在晚上独自一人的时候,悄悄出现在你背后……”

卡塔莉娜的声音突然在安的脑海里响起,安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平日里走了无数遍的走廊不知为何变得无比黑暗,明明是夏季,安却后背发凉,冒出了冷汗。

下次真该阻止卡塔莉娜小姐了,安这么想着,加快了脚步回到自己房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看着安回到房间关上门,基斯松了一口气。他从花瓶后伸出脑袋左右看了看,在确认周围没人后走了出来。

他本来是来找卡塔莉娜的,他做了一个梦,很可怕的恶梦,所以在醒过来后连鞋子也没顾得上穿,就出了房间直奔卡塔莉娜的房间。

可他万万没想到会在走廊上遇见安,在看到煤油灯时他就已经止住了脚步,后来在安提着煤油灯照过来时他就躲在了一旁立着的大花瓶后面。

怎么办啊。

基斯站在走廊边想。

安要回房间的话就代表姐姐已经睡着了吧。这么晚了,打扰到姐姐很不好。

就在基斯犹豫的时候,思绪突然转到刚才的梦境:

梦境里的姐姐是另外一个人,她和卡塔莉娜很像,但是脾气很坏,总是欺负他排斥他;梦境里的养母也不是现在这般的待他亲切,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冷漠无比;梦境里的佣人们总是在窃窃私语,打量着他,想要从他身上找住他是公爵的“私生子”的证据;梦境里的养父看着他,眼中情绪复杂却只是叹了口气,转身离去;梦境里的克拉艾斯公爵府就像是第二个他当初所谓的“家”,被忽视被无视被欺压被侮辱,他无法反抗,也改变不了什么,只能把自己锁在屋里,终日与孤独做伴。

那个梦真实而又可怕,一想起来基斯就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揪扯似的疼痛。

他突然跪坐在地上,手揪着胸前的衣服蜷缩成一团,豆大的泪珠止不住地砸下,把睡衣弄湿了一小片。

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基斯站了起来,他握了握拳,向卡塔莉娜的房间走去。

“吱呀——”一声白日里根本就不会注意到的开门声在此刻深夜寂静的走廊里显得无比刺耳。

基斯赶忙松开手,左右看了看,周围空无一人。

他松了口气,又四下张望了一下,才踮着脚悄悄进去房间,关上了门。

卡塔莉娜本来是熟睡的,可是突然,她听到了“吱呀——”一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自己的床头处有个瘦小的人影呆呆地站着。

因为嫌热的缘故,卡塔莉娜的房间是不拉窗帘的,不论是睡裙还是被子也都很轻薄。床四角的纱罩也没有放下,所以卡塔莉娜很容易地就能看见,那几乎和透过窗户撒进来的月光融为一体的蓬松柔软的浅色短发,是属于自己的义弟基斯。

“哈啊——基斯?”

突然的声音把基斯吓得差点跳起来转头就跑。

但是卡塔莉娜此时翻了个身,嘴里嘟囔不清道:“基斯,有什么事吗?”

“……”

“基斯?”

“恶梦……”

“基斯?”

“做了……很可怕的……恶梦。”

“哈啊——”卡塔莉娜打了个哈欠,她强撑着睁开眼睛,支起胳膊坐了起来。

“乖,乖,乖孩子。”

卡塔莉娜伸手把在这种床边低着头的吉斯拉了过来,伸手环住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没事的,那只是个梦。没关系。”

“唔……姐姐……”

吉斯伸手反抱住卡塔莉娜,头埋在卡塔莉娜的颈窝里蹭着,含糊的带着浓浓的鼻音的声音传了出来:“今天……可以和姐姐一起睡吗?我很害怕。”

我很害怕你会不理我,怕你会嫌弃我,怕你会排斥我,怕你会不爱我。

我真的很害怕。

“嗯,好啊。”卡塔莉娜拉着基斯躺在床上,两人枕着同一个枕头,合盖同一条薄被。卡塔莉娜把吉斯抱在怀里,一边抚摸着他的短发,一边轻轻地拍着基斯的后背,像是哄孩子睡觉一般,慢慢地哼唱着轻柔的调子。

“睡吧,睡吧……”

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基斯抬起头时,她已经合上眼再次睡了过去。

一时间,心里环绕的所有不安都渐渐的消散,安心的感觉浮绕在心头。他抬起头,先是把脑袋从卡塔莉娜的胳膊上移开,在伸出双手,轻轻地握住搭在枕头上的手,把它慢慢拉下来,横在两人中间。

他看着熟睡的卡塔莉娜,然后缓慢地,郑重地,把交握的双手放在唇边,在卡塔莉娜的指尖落下一吻。



安来到卡塔莉娜的房间时精神并不好,不知怎的,卡塔莉娜的“鬼故事”和昨晚奇怪的声音折磨了她一晚上,她直到凌晨都没能好好地休息一番。

“咚——”有点沉闷的物体撞击地面的声音响起,听起来像是卡塔莉娜小姐又睡着睡着就滚下床了。

安叹了口气,强打起精神走到床边,准备把卡塔莉娜小姐抱起来,但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

“基斯少爷?”

可爱乖巧的基斯少爷背朝天的趴在地上,半睁的眼睛透露着迷茫。床上的卡塔莉娜小姐的睡姿实在令安实在不敢恭维,舒展的四肢摆成了一个“大”字形,其中快要伸出床外的一条腿很明显就是“作案工具”。

安无奈扶额,只觉得今天的一天可能就要这么鸡飞狗跳的开始了。


FIN.

评论(2)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